首页>>学术讲座
“外语+”战略讲坛:加强国别与区域研究,建设一流的“俄罗斯学”
阅读次数:0  上传时间:2019-06-27

主 讲 人 :李兴    教授

活动时间:06月29日16时00分    

地    点 :外语学院116

讲座内容:

今年是国际关系学科建立100周年。国际关系学科谱系包括国际关系理论、国际关系历史、区域与国别研究三个方面内容,其中,区域与国别研究是我国国际关系研究的短板。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俄罗斯作为中国邻国、金砖国家和世界大国,既是中国最重要、最主要的战略协作伙伴,又是“一带一路”建设的节点和关键国家,是区域和国别研究中要重点加强的国度。要建设一流的“俄罗斯学”,促进国别与区域学科建设,服务于国家发展战略。


主讲人介绍:

李兴,北京师范大学国际关系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北京市国际政治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博士,北京大学博士后。曾留学和访问俄罗斯、美国、德国、法国、日本、韩国、乌克兰、哈萨克斯坦、越南、蒙古等国,主要研究现代国际关系与中国外交。主持国内外各类项目20多项,在国内外出版著作15部,发表论文近300篇。


 结项公告
>>更多
●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  邮编:050024  ●  电话:0311—80789750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