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的通知
阅读次数:0  上传时间:2019-07-04

各学院、各单位: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领导小组首度批准设立“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以下简称研究专项)项目,现就我校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宗旨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着力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组织动员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深入研究思想政治理论课基本规律和重大问题,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推动构建中国特色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资助对象、数量和额度

研究专项面向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设立,鼓励在一线从事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工作的骨干教师和青年教师申报。2019年资助课题100项,每项资助20万元。

三、申报条件

1.具有中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或者具有博士学位。

2.在研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负责人不得申请研究专项,申报2019年度国家级科研项目的负责人及其课题组成员不得以相同或相近选题申请研究专项,承担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的负责人不得以相同或相近选题申请研究专项。

3.凡以博士学位论文或博士后出站报告为基础申报本次研究专项,须在《申请书》中注明所申请项目与学位论文(出站报告)的联系和区别,申请鉴定结项时须提交学位论文(出站报告)原件。不得以已出版的内容基本相同的研究成果申请本次研究专项。

四、申报时间

申报截止时间为2019年7月19日。各学院(单位)须于7月22日前将纸质版《申请书》和《活页》(各一式7份,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电子版《申请书》光盘、申报材料汇总表报送至指定邮箱skxmgl@163.com,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及电话:王颖宏  80789756。

  附件: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申报材料


                                                                                  社会科学处

                                                                                 2019年6月18日


 结项公告
>>更多
●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  邮编:050024  ●  电话:0311—80789750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