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第十四届河北省社会科学学术年会征文的通知
阅读次数:0  上传时间:2019-08-06

各学院、各单位:

       第十四届河北省社会科学学术年会将于2019年10月底在邯郸学院召开。会议主题为:“守正创新——推动河北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河北实践”。 年会将围绕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河北实践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四个专题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红色文化传承”特色专题方向组织征文并展开学术交流,即日起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征文活动。现将征文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内容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河北实践:围绕精准扶贫脱贫的经验总结与对策,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河北基本公共服务存在的突出问题,河北省就业创业支持服务体系,河北基层卫生健康服务体系建设,社会工作制度体系建设,河北教育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工业企业社区变迁,污染防治与环境保护,“互联网+”对人们生活方式与健康影响,雄安新区原住民与新生代及人口流动,大数据社会治理中的数据管理与信息安全,社会养老问题等展开研讨。

       “全面深化改革”的河北实践:围绕河北全面深化改革实践中的经验与创新,政府职能转变,创新行政管理方式,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建设,河北国有企业发展,河北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河北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河北优化营商环境,河北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河北健全科技创新的责任体系和推进机制,河北城乡一体化建设具体问题,河北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实际问题,发展农村金融创新,农村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农地“三权分置”改革中的具体问题等问题展开研讨。

       “全面依法治国”的河北实践:围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健全党领导全面依法治国的制度和工作机制,构建优化协调高效的政法机构职能体系,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河北完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体制机制现实问题,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法治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司法保障,新时代依宪治国理论与实践,生态保护法律法规体系,人工智能时代的相关法律等问题展开研讨。

       “全面从严治党”的河北实践: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教育,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创新,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理论,完善和落实民主集中制,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强化党的自我监督和群众监督机制,党内法规制度执行力建设,国家治理现代化背景下党的执政能力建设,高校意识形态工作融合机制的构建、加强基层党建与基层治理的体制机制,社会组织基层党组织建设,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理论与实践研究等问题展开研讨。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红色文化传承: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革命文化的继承与宣传,京津冀文化协同与合作,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的培育,燕赵文化、红色革命文化的挖掘与宣传,“一带一路”与中国文化,推进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提高非遗保护传承水平,推动文化科教工作创新发展等问题展开研讨。

       年会的研讨方向与内容可不局限于以上列举内容。各领域的专家学者也可围绕年会主题,自选角度并结合河北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参与年会展开研讨。

       二、征文出版及应用

       年会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对征文(具体格式要求见附件)进行评审,大会组织专家评选优秀论文20至30篇,并给予优秀论文作者省社会科学发展研究课题支持,确认为“省社会科学发展研究课题——学术年会专项”鼓励其围绕此研究方向继续深入开展学术研究。大会论文集收编论文全文40篇左右,论文摘要60篇左右供大会学术交流,但不公开出版。同时在征得作者同意后,部分优秀论文推荐至《社会科学论坛》《邯郸学院学报》公开发表。对有明显决策参考作用的论文,择优推荐给省、市相关部门和领导。

       三、材料要求

       1.论文打印稿1份;

       2.论文电子版发送邮箱:sunhh@hebtu.edu.cn,邮件主题请标明“第十四届河北省社会科学学术年会征文”。

       请各单位务必于2019年9月27日前将材料报送社会科学处。  

       联系人及电话: 孙海虹   80789757


       

   附件:征文要求与格式规范


                                                          社会科学处

                                                          2019年8月6日

 结项公告
>>更多
●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  邮编:050024  ●  电话:0311—80789750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