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19年度河北省社会科学普及读物出版资助的通知
阅读次数:0  上传时间:2019-08-06

各学院、各单位:

       2019年度河北省社会科学普及读物出版资助项目开始申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范围

       申报项目必须是列入出版计划的社会科学普及出版物。

       主要包括:

       1.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马克思主义大众化的普及读物;

       2.宣传、解读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国家和我省取得的伟大成就的普及读物;

       3.科学解读省委“3689”工作部署和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重要举措等形势政策宣传普及读物;

       4.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河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普及读物;

       5.讲述中国共产党历史知识、弘扬西柏坡精神的普及读物;

       6.宣传、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普及读物;

       7.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普及读物;

       8.反映河北名人、民间民俗、家风家训、戏曲艺术、非遗传承等方面的普及读物;

       9.宣传河北地域风情,展示河北良好形象的普及读物;

       10.大运河文化带保护、建设、开发的普及读物;

       11.传播社会科学知识的通俗普及读物;
       12.倡导文明、健康、环保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的社会科学普及读物。

       二、经费资助办法

       1.按照最新的财务规定,资助经费直接拨付至与项目负责人签订合同的出版单位。

       2.获资助著作须在显著处标注“2019年度河北省社会科学普及读物出版资助项目”字样,并送交省社科院(省社科联)联20套样书。

       3.2019年度资助项目完成时限为2020年9月30日前。如遇特殊情况不能如期完成的,须提前向省社科联写出延期申请报告,否则按不能完成处理。对无故不能按期完成的,将撤销对该项目的资助,且3年内不得申请该项目。

       三、申报要求及时间

       1.申报项目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思想导向,按照党的出版方针、政策,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努力为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弘扬科学精神、提升人文素养、建设文化强省服务。

       2.申报著作不存在知识产权纠纷。

       3.申报人须填写并提交《河北省社会科学普及读物出版资助申报表》(一式四份),以及如下材料各一份:

       (1)全部书稿的电子版;

       (2)书稿的《前言》《目录》及能够证明书稿水平、特点的文字材料(纸质版和电子版);
       (3)主要参考文献目录(纸质版和电子版);
       (4)出版合同原件(纸质版)。

       请各学院、各单位务必于2019年8月25日前将纸质材料报送社会科学处,电子版统一发送至指定邮箱:missyan@hebtu.edu.cn

       联系人及电话:闫芬  80789750

       

   附件:相关附件


                                                                    社会科学处

                                                                   2019年8月6日

 结项公告
>>更多
●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  邮编:050024  ●  电话:0311—80789750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