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术沙龙
汉哀帝罢乐府新探
阅读次数:0  上传时间:2019-10-16

沙龙话题

汉哀帝罢乐府新探

主持人(职称、职务等)

郭丹阳(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古代文学研究生)

时  间

201910181830

地  点

文学院古代文学教研室(文科楼A331

沙龙主题

方向内容

汉哀帝“罢乐府”是中国古代音乐史、文学史和文化史上的重要事件。本文通过对这一事件的细节分析,指出它实际上是西汉中后期政治形势变化的曲折反映。本文据此对“汉武乃立乐府”、汉代“采诗”目的等经典疑难问题给出了新的回答

主要参加

人员介绍

曾智安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2000年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中文系,获学士学位。2006年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文学院,获博士学位,同年入职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现为河北师大文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兼任乐府学会副秘书长、常务理事。2016年入选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第二批次人选。主要研究方向为:乐府学研究、汉魏南北朝隋唐五代文学研究。

参与者:文学院古代文学教研室教师,文学院唐宋方向研究生及其他有兴趣的师生。


 结项公告
>>更多
●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  邮编:050024  ●  电话:0311—80789750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