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2020年度河北省社会科学发展研究课题选题的通知
阅读次数:0  上传时间:2020-02-21

各学院、各单位:

河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月20日下发了关于征集2020年度河北省社会科学发展研究课题选题的通知,请各学院、各单位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做好组织申报工作。现将通知要点和申报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方向

选题要充分发挥河北省社会科学发展研究课题在全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工作中的导向作用,坚持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主要围绕以下三个方面展开:

1.围绕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及“十三五”规划收官等重要节点,围绕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从不同学科、不同领域提出具有决策参考价值和实践指导意义的选题。

2.围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委九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围绕省委“三六八九”工作思路,围绕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等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选题。

3.围绕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针对有利于推进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重大基础理论问题,围绕挖掘研究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河北人文精神以及具有河北特色、区域优势的学科等提出选题。

二、选题要求

1.选题要坚持正确政治导向,体现明确的研究目标、鲜明的问题导向和学术导向,选题名称表述要科学、严谨、规范,一般不加副标题。

2.基础研究选题要密切跟踪国内外学术发展,聚焦学术前沿、学科建设和跨学科发展的重要研究领域,突出我省研究优势和研究特色,力求具有原创性、开拓性和较高的学术思想价值。

3.应用研究选题要聚焦经济社会发展中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以及为党委和政府决策提供依据的重大现实问题,力求具有现实性、针对性和较强的决策参考价值。

三、材料及时间要求

1.疫情防控期间,各单位只需将《2020年度河北省社会科学发展研究课题选题推荐表》(附件1)和《2020年度河北省社会科学发展研究课题选题汇总表》(附件2)的电子版发送至邮箱missyan@hebtu.edu.cn,文件名请标注“某学院、单位课题选题征集”字样。

2.选题征集截止日期为2020年2月28日。      

联系人及电话:闫芬  13503202387

附件:相关附件


                                                                                                                                     社会科学处

                                                                                                                                    2020年2月21日

 结项公告
>>更多
●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  邮编:050024  ●  电话:0311—80789750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