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新学期科研管理工作会
阅读次数:0  上传时间:2020-09-13

9月11日上午,我校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科研管理工作会,安排部署本学期科研工作,并对科研政策进行解读。

本学期科研工作重点要从三个方面发力:一是增强科研意识,学科建设是高水平大学发展的龙头,而学科靠科研支撑,科研人员一定要有足够的科研意识,才能提高科研素质与科研水平;二是做好科研保障,科研保障涉及方方面面,要处理好教学与科研的关系,在广大教师中树立“没有好科研就没有好教学”的理念,通过科研促进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加强科研平台建设,要创造良好的科研环境,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助力年轻教师专业成长。

科技处和社会科学处分别部署了本学期工作重点,并就上学期为贯彻落实国家及河北省扩大高校科研自主权及科研领域“放管服”出台的《河北师范大学科研项目经费管理办法》和《河北师范大学科研项目管理办法》进行解读。政策的出台目的是释放政策红利,激发教师科研活力,规范和保护科研行为,让教师在科学研究中更有获得感。会议最后强调了科研精神和科研诚信的重要性,希望广大教师增强责任意识,做好成果转化,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学院科研院长、科研秘书、学校重点基地、平台负责人以及科技处、社会科学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结项公告
>>更多
●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  邮编:050024  ●  电话:0311—80789750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