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术沙龙
语言生活状况报告与日常话语研究选题
阅读次数:0  上传时间:2020-10-23

沙龙话题

语言生活状况报告与日常话语研究选题

主持人(职称、职务等)

荣红 (博士,副教授)

时  间

2020年1023

(周五)16:00-17:30

地  点

外语学院231室

沙龙主题

方向内容

本次沙龙主要探讨以下几个问题:

1)2019中国语言生活状况报告概貌; 2)认知·交流:生活中的语言学要点解读;3)亲子对话中的疑问句研究;4)学术/学位论文的选题原则与策略;5)其他相关问题。

本次沙龙主要关涉语用学、社会语言学领域的研究。荣红、付晓丽李伟芳报告相关内容;逐步明确原创性研究论文选题原则及方法;主持人和与会者互动交流,现场对日常话语研究可选话题的可行性进行研讨。

主要参加

人员介绍

主持人:荣红,女,博士,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社会语言学、语篇分析、语言教学。

参加人员:外语学院付晓丽、马月兰、逯娅、宋润娟、赵丽华等老师及外语学院研究生。


 结项公告
>>更多
●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  邮编:050024  ●  电话:0311—80789750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