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省部共建燕赵文化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启动《太行山志》编纂工作
阅读次数:0  上传时间:2020-12-05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的“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指示精神。近日,在河北省社科规划办的支持指导下,历经多年酝酿,我校省部共建燕赵文化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召开《太行山志》编纂工作启动会。党委书记戴建兵教授主持会议,编委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戴建兵指出,太行山纵贯冀、晋、豫三省和北京市,绵延400余公里,历史悠久,文脉绵长,文化遗产、遗存丰富多样,是联系传统与现代的文化纽带,浓缩了中华民族形成、变迁与发展历史,太行山是中国文化之山,是中华文化的重要象征。编纂《太行山志》是我校打破学科界线,践行协同创新中心工作理念的重要举措。

《太行山志》致力于整体太行山区域的系统撰写,记叙上至地质年代形成、下至2018年整个太行山区自然、历史、政治、经济、文化等内容。编排既沿袭传统方志的“述、记、志、传、图、表、考、录”体裁,也力争汇融现代史志的新要素,具有独特的学术、应用价值和社会意义。


                                                                             


                                                                                                                               晏梁学智中心、社会科学处

 结项公告
>>更多
●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  邮编:050024  ●  电话:0311—80789750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