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我校获四项教育部第八届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
阅读次数:0  上传时间:2020-12-21

近日,教育部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获奖名单正式公布。我校有4项学术研究成果获奖,其中杨栋教授的《元曲起源考古研究》和孙继民教授的《中国藏黑水城汉文文献的整理与研究》获著作类二等奖,王长华教授的《〈毛诗〉与中国文化精神》和杨瑞教授的论文《近代中国乡村改造之社会转向》分别获著作类和论文类三等奖。

教育部高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是人文社会学科领域的最高级别的奖项,在学界具有较大的公信力和影响力。评奖工作是为表彰奖励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取得的突出成绩,展示高校社科界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与实践成果,推动高校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重大举措,每三年评选一次,省属院校由本省教育厅集中上报。本次评奖我校共组织推荐35项成果参评,经省教育厅初审全部上报教育部,最终4项成果获奖,获奖数量和层次是自该奖项设立以来,我校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居河北省高校首位。

近年来,学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和评价体系,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承担重大重点科研任务为抓手,不断优化学校科研激励和评价政策,推行学术评价的代表作制度,积极落实科研领域的“放管服”政策,不断支持、引导广大教师潜心读书、沉心研究,发挥追求品质的工匠精神、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和淡泊名利奉献精神。“十三五”期间,产出了一批高质量的学术研究成果。成果获奖得益于完成人矢志为学,“板凳甘坐十年冷,文章不写半句空”的思想准备及对学术研究的精益求精和服务社会的责任担当;得益于各单位遵循科研规律,因地制宜广泛开展学术交流和组织化科研活动;得益于学校相关部门政策的体系化建设和密切配合。



 结项公告
>>更多
●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  邮编:050024  ●  电话:0311—80789750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