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术讲座
当代印度电影产业研究
阅读次数:0  上传时间:2020-12-27

主 讲 人 :谭政    研究员

活动时间:12月24日19时00分    

地    点 :腾讯会议ID:559 592 334

讲座内容:

在全球化时代,每个国家的市场都无法封闭发展、独善其身,在市场的开放成为一个国家发展的必要条件时,娱乐工业往往成为文化强国在缔约时重点要求对方开放的内容之一。第三世界的民族电影要能够在强势文化进入时,保持平稳发展,自身比较完备的电影工业体系就显得非常关键。当下的印度电影产业虽不能说非常完备,离好莱坞的电影工业体系更是相差甚远,但是因袭百余年积累下的较为坚实的电影工业基础,以分级制为核心的管理政策,让印度民族电影工业在本土市场成功抵制了好莱坞等进口电影的侵袭,在本土市场赢得高票房,并能比较成功地溢出海外。


主讲人介绍:

谭政,《电影艺术》主编,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期刊编辑部副主任,研究员,电影学博士。曾任中国电影家协会青联主席、华语青年影像论坛秘书长、中国青年电影编剧扶持计划(聿影计划)秘书长、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主竞赛专家评委、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评委、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金丝路”传媒荣誉单元评委。研究领域为华语电影、印度电影。在《当代电影》《电影艺术》《现代传播》等发表文章七十余篇。另撰写或主编《触探光影深处》《影视概论教程》《影视欣赏》等著作。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一项。曾任电影频道《首映》节目导演、国家广电总局电视艺委会出品大型专题片《飞天传奇》节目监制。曾长期为金鸡奖、北京国际电影节等国内各大电影颁奖晚会创意并制作总起短片或宣传片。


 结项公告
>>更多
●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  邮编:050024  ●  电话:0311—80789750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