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科研工作会议
阅读次数:0  上传时间:2021-01-03

12月30日下午,我校在会议中心召开以“创新 协同 引领”为主题的科研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十三五”期间我校科研工作,并对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党委书记戴建兵,校长刘敬泽,党委副书记张士欢、霍丙泉,副校长刘英出席会议。副校长郑振峰主持会议。

戴建兵代表学校党委向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并对新形势下我校科研工作面临新的机遇与挑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提高科研的政治站位;二是要提高认识,强化科研育人功能;三是要提高科研供给,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四是要勇担重任,发扬科学家精神。他强调,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各学院要发挥办学主体责任,以需求和问题导向,打造科学研究高地和创新团队;广大教师因应社会需求,要有所发现、有所发明、有所创造,把科研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科研管理部门要加快科研评价体系和科研 “放管服”政策的落实,激发教师的科研活力,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通过大家共同努力,开创我校科研工作的新局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更好地完成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

刘敬泽对我校“十三五”期间科研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肯定了学校在主持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数量、获得省部级以上科研奖励、国家级省级科研平台建设和服务社会贡献度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结合学校实际,明确了“十四五”科研工作的发展思路和举措。他强调,我校科研工作要面向国家和河北省发展战略需求,把科研育人纳入到立德树人这一教育根本任务中;在巩固基础研究优势同时,在应用研究和成果转化方面寻找新的科研增长点,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要统一思想,注重实效,强化协同创新的发展理念,提升管理水平,确保科研工作健康稳定发展。全校各部门要协同配合,进一步完善科研评价和激励机制,加强不同学科之间联合协作;全体教职员工要提振精神,勇担使命,奋发有为,协同创新,开启科研工作的新征程,推动我校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英代表学校宣布了科研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与会校领导向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科研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发表了获奖感言。

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教师代表和新入职博士、科技处和社会科学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供稿:社会科学处、科技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结项公告
>>更多
●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  邮编:050024  ●  电话:0311—80789750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