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新文科背景下学生核心素养培育与课程教学改革高端论坛”
阅读次数:0  上传时间:2021-04-26

4月25日,由我校社会科学处和教育学院主办,教师教育学院、初等教育系和学前教育系协办的“新文科背景下学生核心素养培育与课程教学改革 高端论坛”在会议中心报告厅举行。教育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初等教育系和学前教育系的150余名师生在现场聆听了报告。

副校长郑振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指出,应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新要求,为促进立德树人,科研育人,我校举办“新文科系列论坛”以推动我校“新文科”的建设和发展。

本次论坛聚焦“学生核心素养培育与课程教学改革”,邀请了四位全国知名教育专家,分别是山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部长徐继存教授、天津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和学新教授、首都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张增田教授和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索桂芳教授。四位专家分别以“教学论研究的认识论问题”、“基于核心素养的学校课程体系建设”、“对话教学—新时代教师专业发展必备理念和能力”和“中小学生涯教育体系研究”为主题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引导我校师生进一步深刻思考如何将高校新文科建设延展至基础教育的学生培养与教学改革领域。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提高了广大教育学科师生的科研意识和科研热情,进一步促进和提升了我校“新文科”建设和发展。

(供稿:社会科学处 教育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结项公告
>>更多
●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  邮编:050024  ●  电话:0311—80789750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