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智库建设座谈会
阅读次数:0  上传时间:2021-04-30

4月29日下午,我校召开智库建设座谈会,邀请河北省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研究中心首席专家陈璐研究员就“如何写好决策咨询报告”作专题报告,与我校教师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陈所长结合自身经验和参与政府决策经历,重点围绕“如何写好决策咨询报告”作了讲解。一是正确认识什么样的报告才是决策咨询报告;二是注意选题路径与技巧;三是找准资料搜集和调研的方式;四是确保研究报告内容深刻,具有时效性和前瞻性;五是注重研究报告写法上的创新;六是提出智库咨询科研人员的素质要求。与会智库专家就报告内容选取、报送方式等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陈所长的报告内容翔实、信息丰富,实用性、针对性强,对我校智库如何围绕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现实问题开展研究,结合实例给出宝贵建议。

此次座谈交流旨在提高我校智库建设水平、增强服务社会决策能力,由党委宣传部、社会科学处、晏梁学智中心举办。党委宣传部、社会科学处、晏梁学智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智库、学院负责人和专家30余人参加会议。

(宣传部、社会科学处、晏梁学智中心)




 结项公告
>>更多
●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  邮编:050024  ●  电话:0311—80789750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