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科研和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工作会议
阅读次数:0  上传时间:2021-05-12

5月11日下午,在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我校科研和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工作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振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郑振峰指出要高度重视科研评价与业绩考核工作,相关标准制定要具有前瞻性,既要紧密结合实际,又要与学校未来发展相结合,要经得起实践检验,力争对我校的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开创我校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的新局面。围绕科研工作,郑振峰强调,各学院的科研工作要定位明确、规划合理、措施到位,积极开展学术活动,进行广泛学术交流,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不断扩大学术影响力。针对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郑振峰强调,要高度重视国家新一轮学位点合格评估工作,全面检视发现问题,以评促建、以评促管;要加强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全过程管理,各学位分委员会要切实履行职责、负起责任,充分发挥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检查、预答辩等关键环节的进展督促和质量把关作用,尤其是在论文答辩工作中,要严格标准、规范程序,切实保证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最后,他强调毕业季要关注研究生的身心健康,做好研究生毕业、离校等相关工作。

科技处、社会科学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就近期各自分管主要工作进行通报,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与会人员共同学习2021年5月11日《光明日报》在“破‘四唯’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专栏刊登的,中国科学院院士陆大道的信件:国际热点代替不了国家急需,学术研究不可脱“实”向“虚”。

会议由科技处处长赵宝华主持。科技处、社会科学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各院系和单位的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科技处 社会科学处  研究生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结项公告
>>更多
●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  邮编:050024  ●  电话:0311—80789750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