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冷门绝学研究专项的通知
阅读次数:0  上传时间:2021-05-18

各学院、各单位:

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冷门绝学研究专项申报公告已经发布,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领域

1.冷门学科主要是指一些学术关注度低、成果产出难、研究群体小的传统人文学科领域和研究方向;绝学是冷门学科中文化价值独特、学术门槛很高、研究难度极大、研究群体很小甚至面临后继无人的濒危学科。包括但不限于甲骨学、简牍学、敦煌学、古文字学、濒危语言(方言)研究、少数民族语言文字与历史研究(藏学、蒙古学、西夏学等)、特色地域文化研究、传统文献和出土文献整理与研究等研究方向。

2.重点支持对国家发展、文明传承、文化安全具有重要意义或填补空白;侧重人文基础研究,对边疆史、边海防史等学科领域予以倾斜。

3.鼓励学者根据学术兴趣和学术积累运用新理论新方法进行跨学科跨领域研究。

二、资助类别及额度

1.本年度冷门绝学研究专项分为学术团队项目和学者个人项目两个类别,申请人可自行选择其一申报。

2.学术团队项目参照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的标准,每项60-80万元,学者个人项目参照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重点项目的标准,每项35万元。

3.学术团队项目不明确限定研究周期;学者个人项目研究周期一般为3-5年。

三、申报条件及要求

1.个人项目申请人应具有副高级(含)以上职称。

2.学术团队项目应具有首席专家1人,正高级职称;具有在长期合作基础上形成的相对稳定的研究团队,包括首席专家1人,研究骨干不超过5人;团队成员应具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专业结构和年龄结构较为合理。

3.以兼职人员身份从我校申报本研究专项的,所在学院(单位)负责审核兼职人员正式聘用关系,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

4.申请人可结合自身科研优势特色,把握研究重点,自拟选题进行申报。

5.凡以博士学位论文或博士后出站报告为基础申报本次研究专项,须在《申请书》中注明所申请项目与学位论文(出站报告)的联系和区别,申请鉴定结项时须提交学位论文(出站报告)原件。不得以已出版的内容相同或相近的研究成果申请本研究专项。

6.在研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重大研究专项项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大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和其他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负责人,不能作为课题负责人申请学术团队项目;在研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其他国家级科研项目负责人,不能作为课题负责人申请学者个人项目。

7.本专项实行限项申报,全省择优上报不超过5个学术团队及其自拟综合性研究选题、10个学者个人自拟专题性选题。        

四、申报流程及要求

1.本项目实行网络申报和评审,请负责人登录国家社科基金科研创新服务管  理平台中的“项目申报系统”进行申报,网址:https://xm.npopss-cn.gov.cn。

2.登录系统须以实名信息注册账号(6月10日前完成注册),并按系统要求填写申报信息(已有账号者无需再次注册)。

3.网络申报系统于6月10日开放,申报人务于6月15日前完成申报。

4.6月16日前各学院(单位)将纸质《申请书》1份和盖章的《申报情况汇总表》1份报送社会科学处,参加校内评审。

5.6月23日前各学院(单位)将最终版纸质《申请书》7份报送社会科学处。

联系人及电话:王颖宏  80789756

附件: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冷门绝学研究专项申报材料



                                                                                                                                                                                                                                                                                              社会科学处

                                                                                                    2021年5月13日


 结项公告
>>更多
●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  邮编:050024  ●  电话:0311—80789750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