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我校获得4项国家社科基金单列学科项目立项
阅读次数:0  上传时间:2021-08-29

在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近日公布的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项目立项名单中,我校初等教育学院盖立春教授和吴艳梅副教授获批2个国家一般项目立项;在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的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立项名单中,我校音乐学院韩启超教授和美术与设计学院张廷波副教授获批2个国家一般项目立项。

学校高度重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社会科学处与各学院、各单位密切配合,全面组织动员,扎实有效推进国家社科基金各类项目申报工作。明确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提前谋划制定申报工作方案,按申报进度到各单位进行调研和督促。同时开展了对上报项目进行分类和差异化的预审工作。针对教育学和艺术学两个单列学科,聘请学术专家、编审专家等从选题论证、语言文字表达、文本格式和形式审核等方面对本年度申报的50余项国家社科基金单列学科项目申报书把关,共收到专家反馈修改建议近100余项次,并及时进行反馈修改,极大地提升了项目申报质量。

学校以组织化科研为手段,以提升教师科研能力为目标,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进一步延伸,在申报工作结束后,针对性地组织艺术学方向教师召开了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申报分析和经验交流会,切实提升专项教师科研能力和水平。下一步学校将开展专项科研活动,提供精细化的管理与服务,提高学校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的能力,推动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高质量发展。


 结项公告
>>更多
●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  邮编:050024  ●  电话:0311—80789750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