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术沙龙
《诗经》及其阐释对宋诗话的影响
阅读次数:0  上传时间:2021-09-22

沙龙话题

《诗经》及其阐释对宋诗话的影响

主持人(职称、职务等)

易卫华(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副教授

时  间

2021年9月23日10

地  点

文学院现当代文学教研室

沙龙主题

方向内容

《诗经》以其在经学、文学领域的经典地位,成为宋代诗话评论诗歌的重要标准。此外,孔子“思无邪”等对《诗经》的认识,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宋代诗话对诗歌价值功能的判断,由此塑造了宋人独特的诗学观念。于中可见《诗经》对于构建宋代诗学体系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宋代诗学发展的走向。

主要参加

人员介绍

易卫华,男,1977年生,河北邯郸人,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副教授,文学博士,主要从事先秦两汉文学与文化研究、《诗经》研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论著曾获第十五届河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

参与者:文学院古代文学教研室教师,文学院文献学研究生及其他有兴趣的师生。

学院审核签字



 结项公告
>>更多
●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  邮编:050024  ●  电话:0311—80789750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