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术沙龙
英语词汇语法变迁
阅读次数:0  上传时间:2021-09-30

沙龙话题

英语词汇语法变迁

主持人(职称、职务等)

付晓丽 (博士,副教授)

时  间

2021928

(周)16:30-18:00

地  点

外语学院231

沙龙主题

方向内容

本次沙龙依托剑桥学者出版社2020年出版的著作语言变迁研究(Studies in linguistic variation and change ),对英语词汇语法变迁相关内容进行研讨。

沙龙由周宗良同学负责讲解19世纪美国南部英语方言中主谓一致变体的变迁,阐述英国方言对主谓一致中动词特殊变体的重要影响;张丽媛同学负责介绍12、13世纪英语中定冠词的使用情况、共时性角度对定冠词所提出的新假说;裴鑫同学负责介绍英语中双宾结构的变迁,并从历时角度对比古英语和现代英语中双宾结构的不同;祝双宜同学概述了诺曼征服时期对中古英语动词词汇所产生的影响,特别阐述古英语动词的淘汰和法语外来词的替代。

沙龙结合语法化及其特点机制语法化与主观化,“还”、“多少 ”这样的词汇语法化认知过程(“总”和“老”的主观性研究)进行深入探讨,旨在从理论层面和认知角度上,系统了解词汇语法化的变迁及其演变动因。

主要参加

人员介绍

主持人:付晓丽,女,文学博士,语言研究工作坊负责人。研究方向为应用语言学、语篇研究、外语教育。国际SSCI 期刊 Journal of Pragmatics, Applied Linguistics稿人冀教版新版高中英语教科书副主编、教师用书主编,初中英语教科书副主编。

参加人员:语言研究工作坊全体同学;荣红、马月兰、赵丽华等老师。


 结项公告
>>更多
●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  邮编:050024  ●  电话:0311—80789750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