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术沙龙
初等教育系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研讨
阅读次数:0  上传时间:2021-10-08

沙龙话题

初等教育系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课题研讨

主持人(职称、职务等)

观和国际酒店三楼正阳厅

时  间

2021年10月10日8时

地  点

观和国际酒店三楼正阳厅

沙龙主题

方向内容

 为了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拓展学术领域,进一步提高我系2022年国家科研基金项目课题申报质量,特别是为广大青年教师的科研成长铺平和拓宽道路,指引正确的学术研究方向,特邀请中国教科院研究员杨润勇来我校与我系教职工面对面学术研讨。

主要参加

人员介绍

杨润勇,教育学博士,中国教科院研究员,现任教育法治与标准研究所所长,国内高级访学导师、博士后导师。重点研究领域:社科课题研究,教科研成果,教育政策分析等。

长期致力于“有效课题”研究。曾任中国教科院科研处长多年,有着丰富的各级各类科研管理经历;曾主持、参与近百项各级各类课题项目,有着丰富的课题研究经验;近10年来,在全国各级课题研究培训交流活动中多次担任课题申报主讲专家,熟悉高校教师课题研究现状;积极参与高校课题研究的互动研讨,参与、指导各级各类课题数千人(次)。

在对全国高校课题研究状况的实证分析中,基于案例问题、基于科研规律、基于长期反思,梳理了课题研究中的“关键点”,调研了教师普遍存在的“问题点”,分析了问题解决的“策略点”,初步构建了有效科研的体系,提炼归纳了涵盖课题研究重点环节的20个模块,反思凝练了实施有效课题研究的100个策略性观点。

近年来,共出版《新时期教育科研的范式与方法》等专著12部,在《教育研究》、《中国教育报》等期刊(报)公开发表论文90余篇,其中《新华文摘》全文转载3篇,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20余篇。主持各级各类课题近百项,主笔2篇研究报告分别得到国家领导人、教育部主要负责同志的重要批示。


 结项公告
>>更多
●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  邮编:050024  ●  电话:0311—80789750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