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术沙龙
现实主义与地缘文化诗学
阅读次数:0  上传时间:2021-10-13

沙龙话题

现实主义与地缘文化诗学

主持人(职称、职务等)

崔志远(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

时  间

20211014日,15:30

地  点

文学院现当代文学教研室(文科楼A314

沙龙主题

方向内容

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新中国文学的现实主义主潮”、“地缘文化诗学与新时期地域作家群”的研究过程为主线,结合个人学术历程和研究心得,探讨现实主义理论及当代文学发展的现实主义特征,地缘文化诗学理论及各地域重要作家的创作成就。前者见当代文学的历史性流变,后者见共时性分布,如此能更全面把握当代文学发展全貌。

主要参加

人员介绍

崔志远(1946——),河北晋州市人。河北师范大学二级教授,河北省省管优秀专家,河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文学评论》《文艺研究》《文学理论与批评》等报刊发表学术论文16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现实主义的当代中国命运》《乡土文学与地缘文化》《当代文学的文化透视》《毛泽东艺术创作论》《燕赵风骨的交响变奏》《中国当代小说流变史》《对话的焦虑》等13种,主编高校教材及文论著作《河北新文学大系》《中国当代文学教程》《书法艺术通论》等20余种。主持或独立承担多项国家及河北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曾获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优秀成果奖,河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二等奖,文艺振兴奖,“五个一”工程奖、文艺评论一等奖等10余项。

参与者:现当代文学教研室教师,现当代文学研究生。



 结项公告
>>更多
●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  邮编:050024  ●  电话:0311—80789750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