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术讲座
纠缠与生成——科艺融合的基础教学
阅读次数:0  上传时间:2021-10-20

主 讲 人 :王赞    教授

活动时间:10月20日15时00分    

地      点 :美术楼105报告厅

讲座内容:“纠缠”是现代量子信息技术核心理论的关键性时空观,它从全新的宇宙观中映证了中国传统“禅学”文化中“有无”关系的现实存在,同时也在现代科技研究的领域中联接了艺术规则相融合的通道与可能。“生成”是艺术法则提取而重新建构的思考路径,在艺术创新理念的基础上,深化现代时空观的想象力和辨识力,从而在中国传统经典文化的审美上注入科学定位的思辨价值和现代性意义。我们以艺科融合为目的的教学方法,探索性地在多学科的思考中相互遭遇,将审美的视角延伸与发展,进而演化为新的教学方法。
   主讲人介绍:王赞,中国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美术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壁画艺委会副主任,中央美术学院特聘教授,浙江省逸仙书画院院长。


 结项公告
>>更多
●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  邮编:050024  ●  电话:0311—80789750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