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22年度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究专项一般项目的通知
阅读次数:0  上传时间:2022-01-29

各学院、各单位:

教育部2022年度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究专项一般项目申报工作开始启动。根据通知要求,现将我校申报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及资助额度
   1.高校思政课教学研究项目,资助经费不超过10万元,拟设立100项左右。
   2.高校思政课教学方法改革择优推广项目,资助经费不超过10万元,拟设立20项左右。

3.高校优秀中青年思政课教师择优资助项目,资助经费不超过12万元,拟设立40项左右。

4.高校思政课教学研究青年项目,资助经费不超过8万元,拟设立40项左右。

二、申报条件

1.申请者须为在编、在岗、在库的专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每人限报1项。

2.“高校优秀中青年思政课教师择优资助项目”的申请人,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82年1月1日后出生),从事思政课教学不少于3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获奖者或省级教育部门组织的教学类活动获奖者优先推荐申报。

3.“高校思政课教学研究青年项目”的申请人,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7年1月1日后出生),从事思政课教学不少于1年。

4.在研的国家及教育部各类项目负责人、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三年内因各种原因被终止或五年内因各种原因被撤销的项目负责人、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和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各类项目的申请人、连续两年(2020年、2021年)申报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未获资助者本年度不得申报.

5.已获得2016年以来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思政课研究专项资助者,不得以相同或类似选题进行申报。

6.其他要求及注意事项请参阅教育部通知原件(附件1)。

三、申报程序及材料要求

1.项目采取线上申报,网络平台为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管理平台•申报系统(http://www.moe.gov.cn/s78/A13/),以下简称“申报系统”。网络申报办法和流程以该系统为准。

2.项目经费按照《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财教〔2021〕285号)实行严格规范的预决算管理,纯理论基础研究项目间接经费统一按照总经费40%的比例预算。

3.2022年3月3-4日各单位统一提交《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项目申请评审书》(网络填报版)(以下简称《申请评审书》)一式2份,以及加盖单位公章的汇总表(附件4)1份。以上材料电子版需同时在钉钉提交。学校组织专家评审并反馈评审意见,申请者修改后在申报系统上传最终版申请评审书。

网上申报系统校内截止日期暂定为2022年3月11日,省教育厅通知下发后如需调整再另行通知。

4.有关申报系统及技术问题咨询联系方式:010-62510667,15313766307,15313766308,电子邮箱:xmsb@sinoss.net。

联系人及钉钉电话:王颖宏


   附件:2022教育部思政课教师研究专项申报附件.rar

                                                                                                                                                                                                                                                                                                                                                                                                                                  社会科学处

                                                    2022年1月28日


 结项公告
>>更多
●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  邮编:050024  ●  电话:0311—80789750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