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桑宇红教授获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项目立项
阅读次数:0  上传时间:2021-12-31

近日,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公布了2021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项目评审结果,全国共有100个项目获批立项。其中,语言学门类8项,我校文学院桑宇红教授申报的《百年前西传汉语音学著作<音学撮要>译介》,获批语言学门类一般项目立项。

据悉,《音学撮要》是西方著名汉学家传教士闵宣化(Mullie Joseph)的代表著作之一,该书于1922年由上海东方出版社出版,旨在为来华传教士记录编写东蒙代牧区热河省汉语方言学习教材服务。该书对方言特色音值进行了详细描写,对音标符号的选定和使用作了细致说明。《音学撮要》结合方言语料对记录汉语方言的音标符号进行的说解,对我们了解百年前热河方言语音面貌有重要参考价值。由于该书用西文所作,长期无人问津。本课题的立项,不但对语言学研究有一定的借鉴意义,同时对国际汉学研究也有一定的价值。

后期资助项目是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主要类别之一,旨在鼓励高校教师厚积薄发,加强基础研究,勇于理论创新,推出精品力作。

(供稿:文学院、社会科学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结项公告
>>更多
●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  邮编:050024  ●  电话:0311—80789750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