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学校获批3个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阅读次数:0  上传时间:2022-03-27

近日,河北省教育厅、财政厅公布第二批河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名单,我校“语言战略研究中心”“马克思主义理论与立德树人研究中心”“地理计算与规划研究中心”3个基地成功获批。

河北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是以研究解决重大理论和河北现实问题为重点,凝练学术方向、汇聚研究队伍、增强发展活力,深入推进高校与高校、科研院所、行业企业及政府有关部门深度融合,开展协同创新,组织高水平研究的新型科研组织和协同创新平台,此次全省批准建设重点研究基地共计21个。

“语言战略研究中心”由郑振峰教授任基地主任,开展汉语辞书理论与辞书规划、河北省语言资源保护工程、河北省语言规范化及语言生活、汉外对译与语言文化国际传播等方面的研究;“马克思主义理论与立德树人研究中心”由李素霞教授任基地主任,主要开展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社会发展、 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实践创新、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与文化建设实践、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建设与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立德树人等方面的研究;“地理计算与规划研究中心”由李仁杰教授任基地主任,开展地理大数据计算与人文资源价值挖掘、区域资源大数据与国土空间规划、生态系统服务评估与生态环境规划、区域协调与省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研究。三个基地将开展学术理论与应用对策研究,以解决重大理论问题和服务河北发展为导向,以培养高水平科学研究人员为核心,以打造富有特色的研究项目为纽带,力争建成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科学研究高地。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高水平平台建设,提前谋划项目,精心建设培育,积极打造高水平学术团队,此次3个省级重点研究基地的成功获批,标志着我校人文社科研究又迈上一个新台阶。学校将进一步加强重点研究基地建设工作,充分发挥研究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大力提升学校社会科学研究创新能力,积极建设河北特色新型高校智库,产出更多高水平创新成果,为建设新时代美丽河北、经济强省建设提供重要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结项公告
>>更多
●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  邮编:050024  ●  电话:0311—80789750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