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新文科论坛(教育经济篇)在我校举办
阅读次数:0  上传时间:2022-04-26

4月24日,由社会科学处、商学院、教育学院联合举办的“新文科论坛·教育经济篇”在我校举办。论坛采用线上会议的方式进行,来自北京师范大学、武汉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我校商学院、教育学院师生等共8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

本次论坛邀请了四位专家,分别是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孙志军教授和魏浩教授、首都师范大学教育学院薛海平教授、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齐艳杰副教授。四位专家分别以“高校招生平行志愿改革对生源分布的影响”、“高等教育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作用:基于1996-2018年省际面板数据的实证分析”、“双减政策、基础教育改革与高质量发展”、“改进中的县域教育生态秩序重构路径与内在逻辑”为主题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和与会师生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

本次论坛紧扣“教育与经济高质量发展”会议主题,专家们以经济学研究范式探索了教育问题,贡献了学术新知和学理创见,促进了教育学与经济学两个学科的交叉与融合,提高了河北师范大学教育学科的影响力,从而助力学校“十四五”规划中建成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奋斗目标的实现。


(供稿:社会科学处、商学院、教育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结项公告
>>更多
●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  邮编:050024  ●  电话:0311—80789750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