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22年度国际中文教育研究课题的通知
阅读次数:0  上传时间:2022-05-07

各学院、各单位:

2022年度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国际中文教育研究课题申报通知已发布。现就做好我校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和资助额度

重大项目,资助经费20万元;重点项目,资助经费10万元;一般项目,资助经费5万元;青年基金项目,资助经费不超过1万元。

申请人应按照《国际中文教育研究课题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管理办法”)要求,根据研究实际需要和资金开支范围,科学合理、实事求是地编制项目预算。

二、申报条件及要求

1.申请者同年度只能申报1个国际中文教育研究课题,作为课题组成员只能参与 1 个项目;课题组成员同年度最多参与 2 个国际中文教育研究课题的申请。

2.重大项目申请人须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重点项目、一般项目申请人原则上应具有副高级以上(含)专业技术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不具备以上职称和学位条件的,须有2名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职务)的同行专家书面推荐。青年项目申请人须为 40 岁(含)以下青年教师和科研人员,主要面向在岗或离任的赴外中文师资、管理人员。

3.在研的语言合作中心重大项目负责人,不得申请本课题各类项目;在研的国家级或省部级重大项目负责人不得申报本次重大项目和重点项目。

4.凡以博士学位论文或博士后出站报告为基础申报语言合作中心课题项目,须满足论文或出站报告通过超过2年,并作出较大修改(需提交论文或研究报告原文,并附详细修改说明,注明与学位论文、出站报告之间的联系与区别)。

5.2022年国际中文教育研究课题设《课题指南》,分为具体条目和方向性条目两类。具体条目为重大项目选题,方向性条目为重点、一般、青年项目和国际中文教育学科建设专项类选题(专项课题资助根据选择类别参照重点、一般、青年项目执行)。具体条目的申报,可选择不同的研究角度、方法和侧重点,也可对选题的文字表述进行适当修改。方向性条目只规定研究范围和方向,申请人要据此自行设计具体题目。

6.不得以已立项的国家级或省部级课题及其子课题重复申报本课题。

7.其他要求及注意事项请参阅管理办法和《课题指南》(见附件)。

三、申报程序及材料要求

1.项目采取线上申报,网络平台为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项目管理平台(https://pmplatform.chinese.cn/ui/start/#/login),以下简称“管理平台”。

2.申请者须登录管理平台,按照系统要求及《课题申请书》填表要求填写。

3.请各单位6月29日前统一提交《课题申请书》一式4份,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待项目立项后项目负责人须将立项通知书原件交社会科学处存档。

联系人及钉钉电话:王颖宏


附件:2022年度国际中文教育研究课题申报附件.zip




                                                                社会科学处

                                                               2022年5月6日


 结项公告
>>更多
●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  邮编:050024  ●  电话:0311—80789750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