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术沙龙
陕北路径与路遥文学创作取向的分析
阅读次数:0  上传时间:2022-05-13

沙龙话题

陕北路径与路遥文学创作取向的分析

主持人(职称、职务等)

王永祥(副教授)

时  间

2022513日,19:00

地  点

公教楼B309

沙龙主题

方向内容

沙龙名称:“314文学论坛”

当代作家路遥,在其峻急的人生历程中,既创作出表征时代变革的名篇《人生》,也创作出广为读者接受却被文学史忽略的“现实主义常销书”《平凡的世界》,由此形成当代文学中被反复讨论的“路遥现象”。如何理解矛盾丛生的路遥现象,需要跳出既有文学批评的话语体系,回到路遥文学发生发展的“陕北路径”,分析路遥在严酷的生存焦虑中,如何承续陕北地域文化精神,在地方文化生态的格局中,经受时代新潮的冲击确立自己的创作取向,由此可以看到当代文学发生发展的复杂路径。

主要参加

人员介绍

主讲人:王永祥,男,甘肃天水人。2014年毕业于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获得文学博士学位,现为文学院副教授。

参加人:现当代部分老师,2020级、2021级硕士生等。


 结项公告
>>更多
●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  邮编:050024  ●  电话:0311—80789750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