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术沙龙
词汇类型学视角下的词汇—语义演变研究
阅读次数:0  上传时间:2022-05-24

沙龙话题

词汇类型学视角下的词汇—语义演变研究

主讲人(职称、职务等)

讲师

20225261500

腾讯会议(355-100-643

沙龙主题

方向内容

研讨莫斯科词汇类型学(lexical typology)研究小组具体语义场演变的做法主张在汉语具体语义场的历时演变研究中借鉴其将定名学和符意学结合的研究视角基于参数及语义框架的研究方法借此,引导学生树立“治学先治史”的观念,掌握“一史(学术史)、二线(学术史分为文献史线、学说史线)、三理论(本专题理论、本专业理论、跨学科理论)”的创新途径,增强语言研究的问题意识,掌握语言研究的理论与方法。

主要参加

人员介绍

主讲人:刘伟,男,生于1988年,山东潍坊人,20186月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汉语言文字学专业,获文学博士学位同年入职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主要研究领域为汉语词汇学、词典学。

参加人员:语言教研室教师,汉语言文字学专业、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20202021博硕士研究生。


 结项公告
>>更多
●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  邮编:050024  ●  电话:0311—80789750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