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新文科论坛-人工智能与基础教育改革论坛
阅读次数:0  上传时间:2022-05-24

5月21日,由社会科学处、初等教育系、教育学院联合举办的河北师范大学新文科论坛-“人工智能与基础教育改革”在我校举办。论坛采用线上会议方式进行,来自北京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我校初等教育系、教育学院师生等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

本次论坛共邀请了四位专家,分别是北京师范大学余胜泉教授、东北师范大学钟绍春教授、华东师范大学顾小清教授、华南师范大学马秀芳副教授。四位专家分别以“人工智能教学应用的模式与方法”、“人工智能推动课堂教学革命”、“双智慧教育的研究与实践”、“人工智能助推教育教学研究创新”为主题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和与会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本次论坛的举办,有利于我们深入了解人工智能视野下基础教育领域变革的前沿信息,更好服务于我校基于人工智能的教师教育改革,培养更多符合时代要求和社会需要的具备较高人工智能素养的教师,助力我校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建设。

专家介绍:

1.余胜泉,北京师范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师范大学未来教育高精尖创新中心执行主任,“移动学习”教育部-中国移动联合实验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获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

2.顾小清,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教育学会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教育部基础教育教学指导专业委员会委员、教育部信息技术、通用技术教学指导专委会委员,上海智能教育研究院副院长,长期致力于教育信息化、大数据与学习分析领域研究。

3.钟绍春,东北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主要从事智慧教育、 "互联网+教育"的基本理论与方法研究,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互联网+"支持下的教育云平搭建。

4.马秀芳,华南师范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广东省高校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国家一流课程主持人。主要从事人工智能教育应用、教育信息化、教师信息化专业发展等方面研究。

(供稿:社会科学处、初等教育系、教育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


 结项公告
>>更多
●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  邮编:050024  ●  电话:0311—80789750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