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术讲座
训诂学与文献阅读
阅读次数:0  上传时间:2022-05-27

主 讲 人 :卜师霞       教授

活动时间:06月01日14时30分    

地     点 :文学院语言教研室、腾讯会议(941 353 439)

讲座内容:

 立足语言文字中“系统”和“根源”两个关键点,对训诂学研究成果融入经典阅读的方法进行阐释。包括:如何利用汉字的形义关系理解词的引申义列并进而系统地理解文献中词的意义,如何利用字词的音义关系理解词的意象特征,并在字词认识的基础上在语境中理解篇章及其文化。


主讲人介绍:

卜师霞,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副院长、全国人大立法用语规范化咨询专家。主要研究领域为训诂学。曾参加《通用规范汉字表》研制工作和《辞源》(第三版)审定工作。代表性研究成果为《源于先秦的现代汉语复合词研究》。


 结项公告
>>更多
●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  邮编:050024  ●  电话:0311—80789750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