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术沙龙
数字时代文艺批评的“圈层化”与“破圈”之道
阅读次数:0  上传时间:2022-10-27

沙龙话题

数字时代文艺批评的“圈层化”与“破圈”之道

主持人(职称、职务等)

王亚芹(副教授)

2022118日(周二)16:00-18:00

文科楼A306 文艺学教研室;腾讯会议(131-175-516

沙龙主题

方向内容

在以融媒体为主要特征的数字时代,我们更多关注的是数字批评多元化所带来的大众狂欢,却忽视了这种狂欢式批评背后的“圈层化”痼疾。基于此,本次沙龙主要探讨以下问题:一、数字时代文艺批评是否有“圈”?二、当前文艺“圈层化”的问题与表征。三、文艺批评如何“破圈”/“出圈”?

主要参加

人员介绍

王亚芹,女,文学博士,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现为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目前已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出版专著译著各1部,参与著作3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2项、省部级课题若干。荣获省社科优秀成果奖2次。2020年入选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第三层次人才;2022入选河北省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主要研究方向为:文艺美学、当代文化与文论。

文艺学教研室部分教师及文艺学专业研究生。



 结项公告
>>更多
●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  邮编:050024  ●  电话:0311—80789750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