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河北省教育厅第三届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评选活动的通知
阅读次数:0  上传时间:2023-01-14

各学院、各单位:

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第三届河北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评选活动已启动,详情可到河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网站(http://www.hbsjykxyjy.cn/index.html)查询,相关表格见附件。现将有关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评成果条件

参评成果应具有鲜明的创新性、价值性、科学性和时代性等特点,科学阐释和准确解答教育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难点、热点、疑点问题,体现我省教育科学研究的最新水平。基本条件是:

(一)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河北省教育改革发展实践,正确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进行科学研究。

(二)研究秉持和传承严谨求实的良好学风,符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要求。坚持创新和质量导向,观点鲜明,资料翔实,数据准确,论据充分,逻辑严密,方法科学,具有创新性、前沿性和前瞻性。

(三)研究成果所提出的新观点、新思想、新方法,受到学术界普遍认同;提出的政策建议和改革方案,被党政部门充分吸收采纳;成果经在较大范围内长期实验推广,取得推动教育改革和提高教育质量方面的明显实效。

(四)以反映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优秀成果为评选重点,同时重视基础研究以及新兴、边缘、交叉学科的优秀成果。

二、参评成果范围及要求

(一)参评成果限定在2016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 日期间结项的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成果。包括:全国教育科学规划结项课题的成果;河北省教育科学规划重大招标课题、重大委托课题、重点资助课题、一般资助课题结项成果;通过成果鉴定与结题验收,鉴定结论为优良,且在一定范围内进行推广验证、产生一定影响的河北省教育科学规划一般课题研究成果。

(二)申报成果名称原则上要求与批准立项的课题名称、参评专著、论文或决策咨询报告的名称一致,著作、论文和决策咨询报告等成果须有全国或河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成果的显著标识。

(三)成果申报人原则上为课题主持人,一人只限申报一项。

(四)本次评选限额申报,我校5项。

三、申报材料及时间安排

1.《河北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申报评审书》(附件2),一式5份,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

2.主件材料:参评成果原件1份。

3.附件材料:参评成果相关佐证材料复印件1份及所有佐证材料的原件(原件推荐完成后退回)。具体包括: (1)成果所属课题情况;(2)成果获奖情况;(3)成果影响或社会效益,包括:著作的书评,论文转载,被党政部门采用的证明等;(4)成果其他情况。

每个申报成果材料装一个档案袋,并将申报评审书封面复印后贴在纸袋外。

4. 提交与上述纸质材料内容完全一致的电子版材料(PDF版),电子版材料以“成果类型—申报人姓名”命名。

5.《河北师范大学河北省第三届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汇总表》(Excel版)(附件3)1份,主管领导签字盖学院章 。

以上纸质材料请于2023年3月6日前报送社科处,电子材料发送邮箱sunhh@hebtu.edu.cn。

联系人及电话:孙海虹       80789757

   附件:附件材料.zip


社会科学处

2023年1月14日


 结项公告
>>更多
●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  邮编:050024  ●  电话:0311—80789750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