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度民族领域研究项目课题的通知
阅读次数:0  上传时间:2023-03-08

各学院、各单位:

河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2023年度民族领域研究项目课题申报工作已开始,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服务全省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研究方向

1.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的思想认识和实践问题研究

2.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的关系研究

3.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河北民族工作场景研究

4.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在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中的作用研究

5.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研究

6.探索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创建研究

7.散杂居地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路径研究

8.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研究

9.城市民族工作体制机制研究

10.推动民族事务纳入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路径研究

11.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视角下民族团结进步立法研究

以上选题均为研究方向,申报者可结合实际确定题目。

三、申报要求

课题申报者应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每位申报者只能主持申报一个项目,同一项目已被其他单位立项的不得多头申报,未完成上一年度项目的不得申报。

四、材料要求

1.课题负责人需填写《河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民族领域研究项目课题立项申请书》(附件1),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一式5份。

2.材料收取截止时间为2023年3月27日。《申请书》、《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同时发送邮箱gyh@hebtu.edu.cn,并确保电子数据的真实性、完整性和一致性。

联系人及电话:郭迎会  0311-80789755      


附件1:河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民族领域研究项目课题立项申请书.docx

附件2:2023年度课题申报汇总表.doc




 结项公告
>>更多
●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  邮编:050024  ●  电话:0311—80789750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