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术讲座
以杜甫与新诗为例——中国当代文学与古典文化传统的互动与传播
阅读次数:0  上传时间:2023-03-23

主 讲 人 :师力斌    执行主编

活动时间:03月26日09时00分    

地      点 :公教楼A110

讲座内容:杜甫作为中国古代最伟大的诗人,对后世诗歌和文学有深远影响,传播广泛,即使在当代古诗与新诗二元对立的文化语境中,杜甫的影响依然巨大。但如何跳出古典研究的框架,重新打量杜甫的当代意义和当代价值,是一个新的课题。本讲座拟从杜甫对新诗的启示角度,从汉语诗歌传承的角度,重新探讨杜甫的巨大启示和当代影响,从杜甫的思想,到写作的技巧,再到杜诗的当代理解和传播,探讨古典传统的当代复活的可能性和重要价值。
   主讲人介绍:师力斌,评论家,诗人,北京大学文学博士。北京文学期刊中心主任,《北京文学》《东方少年》《北京纪事》执行主编。中国作家协会报告文学委员会委员,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北京作家协会会员。北京老舍文学院“名师带徒计划”导师。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文艺报》《诗刊》《星星》《十月》等国内报刊发表大量诗歌、评论,作品入选《诗歌北大》《中国当代实力诗人作品展》《当代新现实主义诗歌年选》等多种选本。著有《逐鹿春晚----当代中国大众文化和领导权问题》《杜甫与新诗》。与安琪合编《北漂诗篇》六卷。


 结项公告
>>更多
●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  邮编:050024  ●  电话:0311—80789750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