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术沙龙
文艺学读书会:《诗与意识形态》
阅读次数:0  上传时间:2023-12-06

文艺学读书会:诗与意识形态

孟庆雷副教授

12月7日15:00

地 点

文学院文艺学教研室

该书以《诗》在先秦两汉的阐释与传播为切入,着眼于诗的意识形态性。特别是其中关于“文化空间”的概念非常具有启发价值,且可以在其它文本解读中进行实践操作。当然,该书着眼于《诗》的外部阐释,对《诗》的内在生成问题考察较少,因而较少涉及诗本体方面的研究。同时,书中对于诗学观念嬗变的背后有着复杂的意识形态较量,于两周诗学变迁部分尤其清晰。

孟庆雷,山东大学文学博士、博士后,现为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中国古代文论,出版学术专著《钟嵘<诗品>的概念内涵与文化底蕴》1部,在《宗教学研究》《复旦大学学报》《当代电影》《光明日报》等报刊杂志发表论文40余篇,主持完成省级课题多项。



 结项公告
>>更多
●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  邮编:050024  ●  电话:0311—80789750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