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术讲座
研究生论文写作
阅读次数:0  上传时间:2024-03-14

主 讲 人 :徐元勇    教授

活动时间:03月15日09时30分    

地    点 :音乐学院小剧场

讲座内容:

论文写作不仅是学术成果的展现,更是研究生学术能力和专业素养的锤炼。通过论文写作,研究生能够深化专业知识、提升研究能力,培养逻辑思维、表达能力和批判性思维。同时,论文写作也要求严格遵守学术规范,培养学术素养和职业道德。论文作为学术成果,对于研究生未来的职业发展和竞争力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主讲人介绍:

徐元勇,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师范大学“随园学者”,音乐学院院长(2014年-2022年),第七届、第八届国务院“音乐与舞蹈学”学科评议组成员、首届全国高校美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国红色音乐文化传播研究中心负责人、江苏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中国音乐史学会副会长、中国教育学会音乐分会常务理事。

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中国共产党革命音乐百年发展史研究》、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重点项目《百年中国共产党音乐史料辑录与研究》、国家社科基金艺术规划项目《中国流行音乐现状及发展趋势研究》等多项科研项目。在音乐界权威期刊《中国音乐学》《中央音乐学院学报》《音乐研究》等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出版专著《中国古代音乐史研究备览》《中国古代音乐史史料备览》等十余部。

提出“教育专业,音乐专长,教师职业,美育先锋”的十六字音乐师范办学定位;以“集团作战、集中攻头、系列研究、研教融合”为研究生人才培养指导思想,并以此为抓手开展学科建设工作;将“学科建设的尖兵,学术研究的骨干,技能教学的主力”确立为音乐师范优秀师资的标准。


 结项公告
>>更多
●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  邮编:050024  ●  电话:0311—80789750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