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术讲座
孙犁的“晚期风格”
阅读次数:0  上传时间:2024-03-19

主 讲 人 :杨联芬    教授

活动时间:03月20日14时30分    

地      点 :文学院报告厅

讲座内容:

新时期复出文坛的孙犁文风大变,佳作迭出,其当代散文大家的地位由此确立。借用阿多诺和萨义德创设的批评术语,孙犁无疑是中国现代作家中“晚期风格”最为突出的一个。其晚期风格,既有伴随生命成熟而至的达观与静穆,也常现“不合时宜”的固执与“反常”。解析孙犁晚期风格,是理解作家和时代的一种方式。


主讲人介绍:

杨联芬,中国人民大学首批杰出学者特聘教授,《文学评论》编委,哈佛燕京访问学者。专著曾入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曾获教育部高等教育科学研究(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多项。代表论著有《孙犁:革命文学中的“多余人”》,《浪漫的中国:性别视角下激进主义思潮与文学(1890-1940)》等。


 结项公告
>>更多
●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  邮编:050024  ●  电话:0311—80789750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