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术讲座
在金融与政治之间:民国“短命”财长黄汉樑跌宕人生的经济机缘
阅读次数:0  上传时间:2024-03-26

主 讲 人 :张侃    教授

活动时间:03月27日15时00分    

地      点 :历史学院501

讲座内容:

历史研究中需要注重对个体人物的关注。了解历史人物所处的时代机遇和时局变化、厘清人物之间的相互关系,有助于我们理解以前不曾注意到的历史事件的来龙去脉。通过勾勒黄汉樑跌宕起伏的人生轨迹,能够深入理解民国财政金融的人物命运,也能更好理解民国宏观社会经济的面貌。


主讲人介绍:

张侃,历史学博士,现任厦门大学历史与文化遗产学院教授、院长。兼任教育部历史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文博专硕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经济史学会理事、中国现代史学会理事、福建省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福建省考古文物博物馆学会理事等。主要研究领域为中国近现代史、区域社会史、历史人类学等。曾获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教育部高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三等奖、福建省优秀教学成果特等奖、福建省社会学科优秀成果一等奖等,曾获厦门大学教学名师、厦门大学首届“最受学生喜爱的十大教师”、福建省优秀共产党员、宝钢优秀教师奖等称号。


 结项公告
>>更多
●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处    ●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南二环东路20号  ●  邮编:050024  ●  电话:0311—80789750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