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李桂君调研学校科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5-02-21;浏览次数:0

    2月20日上午,党委副书记、校长李桂君专题调研学校科研工作,并对2025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进行安排部署。党委常委、副校长刘英,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振东陪同调研。

    李桂君听取了科技处处长曾艳丽、社会科学处处长南方关于学校科技创新、社会科学科研工作汇报。李桂君对近年来学校在科研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针对当下科研工作面临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当前学校发展进入新阶段,大家要充分认识当前学校面临的问题与发展机遇,充分发挥科研对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的关键支撑作用。一是强化有组织科研,推动科研工作创新发展。要高度重视国家级科研项目的申报立项工作,做好科学化和精细化管理,切实提升申报数量和质量,以大项目为抓手,推动科技创新能力和科学研究水平提升。二是加强管理制度建设,激发科研创新活力。要完善科研和人事管理制度,充分发挥制度的引导和激励作用,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的科研积极性和主动性。三是深化学科交叉融合,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要打破学科壁垒,推动学科优势互补和交叉融合,建设交叉科研平台,打造具有竞争力的研究团队,产出高水平、代表性科研成果,为努力冲击“双一流”,建设省会高水平大学,培养复合型创新人才,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而努力。他勉励科技处、社会科学处同志进一步凝心聚力,加强谋划,做好指导与服务,推动学校科研工作与学科建设迈上新台阶。

    刘英、刘振东分别就国家级科研项目的申报策略、人才引进、学术交流等提出建议。他们强调要提高国家级项目的重视度,调动学院主动性,加强与国内外高水平科研机构的合作与交流,提升学校的科研影响力,促进学科发展。

    本次会议为2025年度科研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提升国家级项目获批率的关键目标,强化了人才引进与培育、处室与学院联动等多项举措。科技处、社会科学处将进一步细化落实,努力推动学校科研工作快速发展。

    发展规划处、人事处、研究生院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来源:科技处、社会科学处;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